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大事记 > 喜德县瓦尔九年一贯制学校大事记

喜德县瓦尔九年一贯制学校大事记

2015年06月14日 23:04:31 来源:瓦尔学校办公室 访问量:2293



                              二零零九年
日期事件简述备注
8月11日喜德县教育局任命学校领导班子,县教育局副局长孙吞尔史兼任学校校长,李长义和沙马石也为学校副校长,阿来格史为学校教务主任,杨天红为学校政教主任。
8月20日确定学校第一届班主任他们分别为;郭丹宇、林文勇、金古伍各、张凤祥、陈荣敏、宋庆红、袁玲、鲁绣清、沙马拉牛、马正华。"
8月21日由县教育局局长刘云鸿主持召开学校第一次教师大会参会人员有县教育局副局长孙吞尔史、教育局副局长吕明友,人事股股长马海尔则和18位学校教师。"
8月28日学校开始招生共计学生666人,其中小学3个班188名学生,初中6个班478名学生。
9月3日由县武装部部长孙睦史带领武装部干警潘文才等人为新生进行军训。
9月10日召开隆重的开学典礼,省、州、县的各级领导及全县四十多所学校前来参加典礼。
9月21日喜德县县委常委县宣传部部长马海吉沙陪同省督导考核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9月28日喜德县县长曲木伍牛与县委副书记杨富勇视察我校。
10月23日成立学校党支部,由校长孙吞尔史任党支部书记,马列任组织委员,陈荣敏任宣传委员。
10月29日成立学校工会组织,罗晓英任工会主席。
11月21日首本《学校规章制度试行本》完成
12月5日成立学校考核小组。成员有:李长义、沙马石也、阿来各史、杨天红、林文勇、何木呷、罗晓英、郭丹宇、沙马拉牛。

                           二零一零年
3月23日我校23名中学教师分批次到州民中进行教学教研交流。
4月8日学校分管寄宿制副校长沙马石也、寝室管理员马列、宾依来、团委书记何木呷一行到巴久参观学习。
4月23组织学生为云贵旱灾捐款,本次共筹善款4346元。
4月28日学校合唱团到喜德参加“春满校园”歌咏比赛学校原创歌曲《牧羊歌》获一等奖。
4月30日开展学校第一次文艺演出活动,即“五、一,五、四“歌咏比赛。比赛产生一个第一名,两个第二名和三个第三名。
5月15日学校合唱团代表喜德县初中组参加凉山州“春满校园”歌咏比赛,歌曲《牧羊歌》获三等奖。
6月25日开展健康文明新生活运动,组织全校师生禁烟,并成立禁烟小组。
9月8日凉山州常务副州长赵世勇、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金铁、州委常委秘书长康俊和州人大副主任马布都一行在喜德县县委书记蔡军和喜德县县长曲木五牛的陪同下慰问我校教师。
9月28日第一个教师经济适用房招标成功,共计建设36套教师集资住房,总面积约4044平方。
10月18日首个慈善组织“北京慈福行动”为我校学生捐赠的物资抵达并发放,北京慈福行动组织捐献的物资有被盖、羽绒服、鞋子,其中鞋子为每位学生一双。
11月10日彝语文教师阿说阿呷在州彝文教学公开课上获一等奖。
11月17日学校举办第一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男女200米、男女400米。男女800米、男子1600米、跳绳、仰卧起坐、铅球、拔河、跳远、立定跳远和100米接力中总共产生58个冠军。
12月15日接受县政府督导室第一次对我校进行模拟督导考核。
12月16日与两河口和红莫两所中学进行教学教研活动。
12月29日首届“春韵”校园诗歌朗诵比赛成功举办。

                           二零一一年
1月11日西昌汉都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职工一百多人向我校捐资助学,共计捐献资金48000元。
3月9日第一次颁发全县前30名学生的奖励,本次奖励初一有21位学生获奖,初二有26位学生获奖,初三有13为学生获奖。
3月15日我校初中部全部建成多媒体教室。
3月22日我校学生在第29届凉山州中学生运动会上首创佳绩,拔且阿果获得女子铅球项目第一名,同时其他同学也获得了一个第五名两个第六名以及4个第八名的好成绩。
4月29日我校教师集体登爬庐山庆5.1。
5月6日喜德县教育局副局长孙吞尔史带队的迎国检小组督查我校两基工作。
5月13日教育局任命我校原教导主任阿来格史为我校副校长,分管教务处和教科室。
5月22日喜德县县长曲木五牛、县委副书记杨国敏一行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两位领导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并同意解决解决我校扩建用地的问题。
10月11日北京关工委,教育心理学专家,北师大教育专家李亚贞教授一行到我校进行《激发孩子持久学习动力》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包括我校教师和部分学生、家长和东河中心小学的教师等163人现场听讲,全校学生通过多媒体收看同步视频。
11月30日举行我校第一次选举县人大代表大会,通过公开选举我校孙吞尔史同志被选为县人大代表。
12月6日在喜德县县长卓雪梅和副县长刘云鸿的陪同下喜德县副县级以上的退休老干部到我校检查工作。卓县长和刘副县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12月18日初2012届二班和初2012届四班的四位学生深夜翻墙外出违法,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12月22日学生午餐后,有九位学生发生轻微呕吐现象,学校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进行了妥善处理。

                             二零一二年
3月12日成立我校校务委员会,成员有孙吞尔史、李长义、沙马石也、阿来格史、杨天红、罗晓英、潘书伦、何木呷、周波、马迎熹、吴元品、阿苏尔史、陈荣敏、罗辉、瓦渣伟机、俄尔木呷、马列共十七人。
4月10日四川省荞窝监狱在我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两名少年犯现身说法,十多名服刑人员进行了文艺演出。
5月24日启动实施学生营养早餐工程,共计有1053位学生得到供应的营养早餐。
5月30日我校在参加县艺术节上,歌曲《春暖花开》获得全县一等奖,舞蹈《木兰辞》获得全县二等奖的好成绩,并代表喜德县参加凉山州第三届艺术节比赛。
6月5日完成《教师论文集一》并排版成书。
6月15日县党委任命杨天红同志为我校党支部副书记,瓦渣伟机同志任支委成员。
6月18日我校初中第一批学生会考结束,此次会考中我校考试人数有 人,其中有8人考入凉山州州民中高中部重点班,7人考上普通班。
8月26日成功移栽代表学校绿化的两棵树龄为30年的黄桷树。
9月8日学校大会上为各年级获得全县前三十名的学生进行颁奖。本次初一有22名学生获奖,初二有27名学生获奖。
9月10日我校教师阿来格史被评为四川省优秀教师,张光明被评为凉山州有突出贡献优秀教师。
9月13日正式任命潘书论为我校教导主任,周波为我校电教主任,何木呷为我校办公室主任。
9月22日在凉山州艺体公开课竞赛上,我校推荐的两位教师胡苹和刘颖分别获得了两个第一名,并代表凉山州参加四川省艺体公开课竞赛。
9月28日我校推荐的两位教师邱茜琼和罗有色在分别参加的凉山州教师技能大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同时代表凉山州参加四川省教师技能大赛,并分别获得了综合技能三等奖和单项技能二等奖的好成绩。
12月28日我校举行第二届“春韵”庆元旦诗歌朗诵晚会,本次晚会师生同乐,并邀请了凉山州著名的彝族相声演员沙马木五、莫色阿合和歌手沙林参加,晚会产生了一、二、三名各一个和教师组第一名一个,获奖班级为:八年级四版、八年级三班和九年级三班,教师组为文科组。

                                 二零一三年
3月9日我校参加第2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展,绘画作品《喜德新城》、影像作品《认识吸血虫》代表凉山上报省科协参展,其中《喜德新城》获省一等奖上报全国比赛,《认识吸血虫》获省二等奖,学校获得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展优秀组织奖。
4月11日凉山州教育局教育技术装备所协同四川省教育厅一行到我校进行工作调研。此行有四川省教育厅何副厅长、凉山州教育局教育技术装备所所长樊建华等一行8人。
4月25日我校举办第一届学生书画展,此次共有57幅作品参展。
4月25日我校阿来阿卓、吉史木基和阿克伍呷三位同学参加了在喜德县举行的“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美丽凉山”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分别获得第一名、第三名和优秀奖。
4月26日举行了第4届校田径运动会。全校教师都参加到各个项目中,初中部每个学生都参加了三个不同的比赛项目。同时,举行了新团员入团活动。本次校团委在学校初中部发展新团员216名。
6月28日我校初三学生参加中考有 237人,本次凉山州民族中学录取33人,其中有20人考上重点班,3人考上特色班、10人考上普通班,最高分为664分,600分以上8人,全县前100名学生中我校就占 61人。
9月5日学校为各年级获得全前三十名的学生进行颁奖。本次初一有25名学生获奖,初二有18名学生获奖。
9月10日我校阿来格史荣获全国师德标兵称号并得到省教育厅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黄亚丽到我校亲自颁奖。金古五各荣获四川省优秀教师称号。
10月28日完成《教师论文集二》并排版成书。
11月12日西南民族大学副校长兼成教院院长沙马拉毅带队考察我校,并签订了我校与西南民族大学联合开设彝族月琴演奏培训班的协议
11月21日第一本《学校安全责任制度职责》成书在校内发行。
12月10日我校在喜德县学校年度考核中获寄宿制管理第一名和综合考核第一名,
12月15日我校被命名为凉山州科技教育示范学校。
12月26日我校代表喜德县中小学在参加由州委宣传部主办的传颂经典凉山州中小学生国学朗诵比赛中,中学组获三等奖,小学组获优秀奖。
12月27日我校美术教师刘颖和音乐教师胡苹代表凉山州参加四川省美术音乐公开课比赛中获美术一等奖和音乐二等奖。


                                       二零一四年                 
1月11日开展万名教师大承诺活动,每位教师都在承诺书上签了字
5月28日学校九年级学生发生打架事件,造成一名学生被刀捅到肾脏并将受损肾脏移除的事故。
6月28日我校初三学生参加中考有 人,本次凉山州民族中学录取 人,其中有 人考上重点班, 人考上特色班、 人考上普通班,最高分为 分,600分以上 人,全县前100名学生中我校占 人。
9月15日喜德县教研室一行人员到我校进行为期3个星期的教研、听课及教师的“六认真”检查工作。并听完了全校81位教师的课。
10月9日高中两个班用成都石室中学的试卷,按石室中学的考试要求进行了开学以来的第一次考试,以检验一个月来学生和教师的学习和教学效果。校长孙吞尔史主持召开了高中教学质量分析会,学校行政人员及全体高中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学科教师对本次测试情况做了深入的分析,谈了教学中的感受,还就学校高中教学及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每位高中教师都发了言。
10月27日在作为凉山州民族中学的招生基地校协议的基础上与凉山州民族中学高中部达成资源共享、教学交流和教师结对的新协议。
11月11日召开创建州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汇报大会,州语委、州教育局领导和专家对我校的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对我校申报州级语言文字示范学校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12月4日四川省教育厅咨询专家团成员、四川省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凉山州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凉山州扶贫开发协会主任马布都,协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华春、团委副书记谢玥,来到瓦尔九年一贯制学校就帮扶资助项目进行考察,并通过凉山州扶贫开发协会,资助了我校高中两名学生孤儿和两名贫困教师每人2500元。
12月18日我校在喜德县学校年度考核中获寄宿制管理第一名和综合考核第一名,同时与越西中学并列获得凉山州同类地区综合考核第一名。

                                       二零一五年
12月28日我校举行第三届“春韵”庆元旦诗歌朗诵文艺汇演,本次文艺汇演师生同乐,并邀请了凉山州著名歌手阿来阿卓参加演出,晚会产生了一、二、三名各一个和教师组第一、二、三名各一个。
1月20日四川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到我校开展冬令营活动
5月29日教育部音乐教师培训课程标准研制组主持人、首师大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丽,教育部音乐教师培训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成员、中国音乐教育杂志社高级编辑金玉文,教育部音乐教师培训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成员、北京市八中特级音乐教师李存,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徐伟,成都市青羊区教科院蒋英一行人在凉山州教科所教研员李胜的陪同下来到喜德县瓦尔九年一贯制学校就民族地区的音乐教学进行调研。
4月18日在喜德县第八届中小学生艺术节中,我校推荐参赛的四个节目中月琴合奏《千里凉山迎新春》、合唱《阿衣几几》、舞台剧《转生沐浴阳光》三个节目获一等奖,舞蹈《同行》获三等奖。
5月26日在四川省第八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凉山片区展演活动中我校有三个节目代表喜德县参加凉山州展演,其中月琴演奏《千里凉山迎新春》获得器乐组一等奖,并被选送省艺术展演,合唱《阿依几几》获得声乐组二等奖,音乐剧《转身沐浴阳光》获得话剧组三等奖
6月11日喜德县副县长刘运鸿和喜德县教育局局长车波陪同凉山州扶贫协会会长马布都、四川中测公司总经理向云天、中地公司总经理魏坤等一行到我校开展庆祝“六、一”暨捐赠活动,在活动现场由四川省扶贫协会和凉山州扶贫协会牵头,为在校学生和老师捐赠服装、书包、书籍以及现金,总金额达十万元。
  • 附件(1个)
  • 大事记2015.xls (26kb) 下载
编辑:周波
上一篇:文化扶贫到瓦尔,大手小手助脱贫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喜德县瓦尔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喜德县东河乡瓦尔村(西昌市川兴镇张林村后面)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